來賓公安開展集中“大回訪”活動

【查看原圖】
圖為來賓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李道軍帶頭到市公安局信訪接待中心接待來訪人。莫崇貴攝
圖為來賓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李道軍帶頭到市公安局信訪接待中心接待來訪人。莫崇貴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3日16:27

人民網來賓6月3日電 按照來賓市公安局黨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5月26日是全市公安機關”集中回訪日“,廣大公安民警通過深入基層回訪、約訪或電話訪等形式,向未破案件受害人、信訪人、投訴人等開展“大回訪”活動。

據統計,本次活動中共回訪案件(信訪)當事人667人,其中,下訪129人,接訪51人,電話訪407人,解決問題57個,收集群眾對公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74條。

“你好,我是中平派出所民警,現在就之前被詐騙一案向您通報一下案件進展情況。”5月26日,中平派出所民警俞宗仕對一起詐騙案受害人覃某進行了電話回訪。“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經被浙江警方抓獲了,等接到進一步處理結果后我們會及時跟您進行通報。”聽到這一消息,覃某高興的回答:“我本來已經不報希望了,沒想到公安民警們會為了一年多前的案子依然那麼認真負責,感謝你們!辛苦了!”

當天,民警來到金秀縣水電小區回訪一名涉及電信詐騙被騙十八萬元的受害人。回訪過程中,民警向受害人詳細了解被詐騙的經過,詢問了受害人對公安機關工作態度、處置措施、處理結果等方面的意見建議。經過近一個小時的回訪,受害人表示對公安機關開展回訪工作表示滿意和歡迎並激動地說:“就算我的案子破不了,就沖你們的誠懇態度,我都寬慰多了。”

通過此次回訪活動,有效構建警民和諧溝通橋梁,及時化解民怨、排解民憂,不斷增進了來賓公安與群眾之間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有效提升公安機關的執法公信力、社會親和力和轄區群眾安全感、滿意度。(莫崇貴、陳燕)

分享到: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