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灌陽啟動2020年“安全生產月”活動

2020年06月02日17: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唐子婷攝

6月2日,灌陽縣大市場門口人頭攢動,一塊塊醒目的安全生產宣傳板報、宣傳標語吸引群眾駐足。今年6月是全國第19個“安全生產月”。灌陽縣2020年“安全生產月”宣傳活動在這裡舉辦,拉開了全縣“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序幕。

活動開始前的動員會上,播放了安全生產宣傳教育片,並對全縣“安全生產月”活動進行了具體安排部署。要求各鄉鎮、縣安委會各成員單位及各生產經營單位,圍繞“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的活動主題開展宣傳教育活動,不斷引深“安全生產月”活動,營造濃厚氛圍,推動工作落實,進一步促進全縣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本次活動得到了灌陽縣多數重點行業企業的積極響應,各位經營業主仔細瀏覽宣傳展板,認真閱讀宣傳手冊,時不時互相交流。“無危則安,無損則全,安全生產是企業管理的重點,也是企業管理企業發展的根本要求,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浪費。”活動中灌陽縣宏騰螢石礦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華軍表示這樣的活動對他們企業觸動很大,回去后會認真地做好企業的安全生產制度,落實好這個制度,把企業的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時刻地放在心上。

活動期間灌陽縣還組織了一次安全生產專項檢查。隨機走訪了部分企業和建筑工地,詳細詢問了相關安全制度建設、安全主體責任落實及安全知識宣傳等情況。想以此次檢查為契機,提高相關人員的安全意識,加強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確保轄區各領域安全形勢穩定。

“三年來,全縣沒有發生較大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有力維護了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灌陽縣應急管理局局長陸吉保在採訪中說到。近年來,灌陽縣委、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始終秉持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的執政理念,全力以赴抓改革促發展、保安全護穩定。全縣安全形勢保持總體向好。(唐子婷 文明玨)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