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縣脫貧攻堅成效好

2020年06月02日09:40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上思縣脫貧攻堅成效好

5年統籌投入17.96億元推動6540戶脫貧28個貧困村摘帽

5月28日下午,“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上思縣專場新聞發布會召開,介紹了上思縣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進展和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並回答媒體記者的提問。

上思縣是自治區“十三五”時期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經過精准識別,有32個貧困村、6634戶27137名貧困人口,貧困發生率8.14%,是我市脫貧攻堅主戰場。近年來,該縣按照“核心是精准、關鍵在落實、確保可持續”的要求,調動各方面力量向脫貧攻堅傾斜,積極構建“大扶貧”格局。同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創新幫扶機制,全面落實精准脫貧結對幫扶責任制,尤其是不斷調整完善領導干部結對幫扶機制,集中攻堅克難。

據統計,2016年以來,共統籌各類資金17.96億元投入脫貧攻堅戰,重點實施產業扶貧和水、電、路、住房等基礎設施項目,不斷打牢脫貧基礎,改善貧困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尤其是推動全縣83個行政村全部通水泥硬化道路,20戶以上自然屯除個別位於保護區不能修建硬化道路外,已全部通砂石路以上道路﹔農村飲水安全達標率99.8%﹔農村有電用農戶佔比99.9%﹔全縣98%以上農戶有安全穩固住房,縣級“5+2”特色產業覆蓋貧困戶達94%,全縣32個貧困村集體經濟收入全部達到5萬元以上。

目前,上思縣累計脫貧6540戶26853人,摘帽28個貧困村,貧困發生率從8.14%降至0.142%。2017年,該縣一舉摘掉了自治區級貧困縣的帽子,先后兩次獲得自治區脫貧攻堅考核綜合評價“好”的等次。(全媒體記者 黃山)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