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118億元的碳酸鈣新材料項目落戶上思縣

2020年06月02日09:27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原標題:投資118億元的碳酸鈣新材料項目落戶上思縣

5月15日,防城港市舉行廣西上思中信新材料項目簽約儀式,市委書記李延強、市長班忠柏出席儀式並講話。

李延強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項目的簽約表示祝賀。他說,此次項目簽約,是防城港市推進碳酸鈣產業升級發展的一件喜事,也是防城港市落實中央“六穩”“六保”要求、培育壯大新動能的又一具體行動。防城港市區位條件獨特,交通網絡完善,礦產資源豐富,產業基礎良好,碳酸鈣深加工產業發展具備堅實的基礎和良好的條件,也面臨重大機遇。

李延強表示,當前防城港市正按照自治區黨委鹿心社書記在上思調研時關於“做大做強做優碳酸鈣等循環產業”指示精神和廣西千億元碳酸鈣產業規劃要求,大力推進上思縣碳酸鈣產業提質升級、集群發展,以加快與主城區形成“山海聯動、產業協同”的區域發展新格局。山東中信鈣業有限公司是全國行業新材料的領軍企業,在碳酸鈣深加工方面具有深厚的技術力量和豐富的生產經驗,此次選擇在上思縣投資建設碳酸鈣新材料項目,體現了公司高層的遠見卓識和戰略眼光。希望山東中信鈣業有限公司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整合資源,加快項目落地和建設步伐,助推防城港碳酸鈣產業做大做強做優。

李延強強調,廣西上思中信新材料項目建成后將有利於推動防城港碳酸鈣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向產業高端和高附加值方向延伸,為全市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力。全市各級各部門,特別是上思縣要主動作為、靠前服務,按照協議約定,認真落實各項扶持政策和具體事項,積極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力促項目早日建成投產。

山東中信鈣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薛念軍簡要介紹了項目基本情況。他表示,通過前期考察論証,以及與防城港市和上思縣有關部門的充分對接,公司擬在上思縣投資118億元建設碳酸鈣新材料項目。該項目是充分發揮集團行業優勢,依托防城港市作為西部陸海新通道重要節點城市的區位優勢和上思縣優質資源打造的碳酸鈣上下游全產業鏈項目。公司將集中優勢資源和人才,全力以赴、加快進度,爭取項目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產,為防城港發展貢獻力量。

班忠柏強調,市委、市政府對此次簽約項目的建設高度重視,防城港市和上思縣各相關部門要加快推進前期工作,完善項目規劃,互相支持配合,緊盯硬任務、硬指標,列出時間表、細化作戰圖、明確責任人,倒排工期抓緊抓細抓實各項工作。要全力做好服務,強化要素保障,跟蹤督促進度,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同心協力把項目建設好。

在現場領導嘉賓的共同見証下,上思縣和山東中信鈣業有限公司負責同志簽署了合作協議。

市領導梁宗勇、羅真,山東中信鈣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鞠方新,山東三岳化工集團公司總經理李晨,中國保利久聯集團山東區總經理朱峰,中國冶金地質總局廣西地勘院黨委書記、院長李自強等參加簽約儀式。(記者 林晏伊)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