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啟動“留桂就業計劃” 助高校畢業生“穩就業”

2020年06月02日15: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2日電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聯合印發《2020年廣西高校畢業生“留桂就業計劃”工作方案》,重點開展政策宣講、崗位推送、基層成長、就業見習、青年創業五大專項行動,為廣西高校畢業生提供“穩就業”保障。

“筑夢廣西·未來有你”政策宣講活動

宣傳解讀廣西壯族自治區和地方出台的就業創業、人才引進政策、各市經濟社會發展重點方向,以及重點園區和企業人才需求,吸引高校畢業生留桂、回桂就業。

重點優質企事業單位崗位推送行動

以優質就業信息、崗位資源的精准推送為核心,實施“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廣西2020屆高校畢業生線上招聘季”“大中城市聯合招聘活動”等專項招聘活動,分地域、分行業組織優質企事業單位重點招聘專場,持續向區內高校輸送不少於30萬個畢業生留桂就業崗位信息。

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行動

組織開展“基層工作政策進校園”“基層單位畢業生招聘”等專項活動,鼓勵和引導高校畢業生到艱苦邊遠地區基層事業單位工作,聯合高校組織在校大學生參加“職場體驗周(月)”“基層體驗周(月)”等實踐活動,強化高校畢業生對基層企事業單位的認識。

廣西青年見習計劃行動

深入高校開展青年見習政策宣傳、組織開展專項招聘活動,向見習對象精准推送見習信息,爭取年末全區組織不少於1萬名符合條件的廣西青年人員參加就業見習。

廣西青年創業引領行動

鼓勵有條件的地市開展大學生創業明星評選、創業典型宣講等活動,推薦優秀的高校畢業生創業項目參加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廣西選拔賽,引導有創業意願的高校畢業生入駐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認定的創業孵化基地。

2020年廣西高校畢業生“留桂就業計劃”還將多措並舉打好就業創業服務“組合拳”,包括充分挖掘廣西產業園區和服務業以及重大項目建設帶動就業潛力,探索開展“一校一策”服務,落實廣西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名制登記與服務工作,依托在線教育平台和直播平台推出就業指導系列公開課,開展系列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宣傳推介活動,加強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安全教育,嚴防招聘陷阱、就業欺詐、“培訓貸”等不法行為。(陳燕、劉慧穎)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