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基層干部群眾樂享理論宣講盛宴

2020年06月02日08: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宣講活動現場。楊理攝

人民網容縣6月2日電“牢記初心使命,就是要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龍眼肉桂沙田柚,你種我種不落后﹔優質水稻百香果,勞動創造新生活。”全國兩會勝利閉幕不久,廣西容縣以“理論宣傳進基層、文明實踐進萬家”為主題,在縣直機關、企事業單位和鄉鎮社區舉行巡回宣講活動,傳播黨的理論、闡釋政策主張、滿足群眾需求。

信念凝聚力量,前景催人奮進。來自容縣人民法院、縣稅務局、縣委黨校、縣底鎮和縣人民醫院的5名宣講員,立足本地本部門和自身工作實際,或慷慨激昂講述政法機關高揚利劍為社會輿論激濁揚清的顯著成效,或深入淺出講述稅務部門創新舉措服務經濟發展的生動實踐,或娓娓講述基層干部幫助群眾脫貧致富的感人故事,聲情並茂而又各具特色,引發現場聽眾的廣泛共鳴。

宣講員與群眾交流。楊理攝

如何讓黨的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容縣縣委宣傳部圍繞社會關注熱點和群眾的理論需求,通過初賽、決賽遴選5名優秀選手作為宣講員,並從全縣抽調精干人員組成專班,從理論宣講的話題選擇、稿件撰寫、宣講技能和輔助手段運用等進行全方位打造,凝心聚力創新宣講方式、提升宣講實效。

此前,容縣組隊參加玉林市理論宣講比賽決賽,容縣縣委宣傳部榮獲優秀組織獎,容縣兩名選手分別獲得全市第一名、第二名,並獲推薦參加全區理論宣講比賽。(封曉天、楊理、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