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池支隊官兵走進大山為希望小學學生送溫暖

2020年06月01日15: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武警河池支隊官兵到環江金橋小學開展送溫暖活動。武警廣西總隊河池支隊供圖
武警河池支隊官兵到環江金橋小學開展送溫暖活動。武警廣西總隊河池支隊供圖

近日,位於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大安鄉的金橋武警希望小學校園裡歡聲笑語、熱鬧非凡,武警廣西總隊河池支隊的官兵們專程來到學校,給孩子們送來了價值一萬元的學習和生活用品,陪孩子們度過了歡樂的一天。

“待會兒我要和武警叔叔掰手腕”“我要帶他們好好逛下我們的校園”……當日上午,聽說武警官兵要來,金橋武警希望小學的上百名師生們早早等候在校門口。當支隊官兵到達學校時,孩子們便蜂擁而上,前后簇擁著官兵喊道:“武警叔叔好!”心中的激動之情溢於言表,孩子們不停地向官兵講述學校的發展變化,分享自己通過努力學習取得的各種獎狀和証書,還為每名官兵親手帶上了紅領巾,與官兵們進行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看到學校基礎設施不斷改善,學習和生活環境越來越好,官兵們十分欣慰。

2006年,武警廣西總隊、河池支隊就與金橋小學建立定點援建關系,十幾年來,先后投入大量資金,幫助學校興建了教職員工和學生宿舍樓以及辦公樓,解決老師和孩子們的飲水問題。同時,在武警官兵們的幫助下,學生宿舍裡有了嶄新的鐵架床,圖書館裡增添了許多的新書,教室裡也擺上了嶄新的桌椅……

支隊官兵始終與學校保持著密切聯系,每年都會組織官兵向學校捐款捐物,使這所大山深處的學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實際行動踐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樹立了武警部隊的良好形象。

活動結束時,支隊官兵鼓勵孩子們好好學習,將來走出大山,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官兵們表示,將一如既往開展興教助學活動,努力為學校師生們創造良好的學習和工作環境,為師生們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幫助。(王勇 王勁帆 江潤 奎子清)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