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扶貧辦到寧明縣開展脫貧攻堅成效調研工作

2020年06月01日11:58  來源:寧明縣融媒體中心
 

楊宏博(前排左二)、黃一碧(前排左三)在城中鎮耀達村賴江屯調研

5月22日,自治區扶貧辦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楊宏博率調研組來到寧明縣開展脫貧攻堅成效調研工作,崇左市政協副主席、扶貧辦主任張衛紅,寧明縣縣長黃一碧,副縣長黃珍萍陪同調研。

在城中鎮耀達村賴江屯,調研組認真察看紅糖土法制糖設施設備及紅糖土法制糖方法,詳細詢問當地合作社紅糖生產、經營、銷售情況,對寧明縣在產業扶貧工作中探索出的好辦法、好機制表示贊賞,對寧明縣扶貧產業帶貧益貧的扶貧模式給予肯定。調研組指出,寧明縣利用地方優勢資源發展特色產業,帶動全村經濟的發展,是貧困村實現可持續脫貧的有效途徑。

在城中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楊宏博察看了寧明縣邊境建設大會戰項目檔案材料,聽取寧明縣易地搬遷安置點“愛心超市”運行情況,他對寧明縣易地扶貧搬遷農民工就業創業給予充分肯定。楊宏博指出,要規范社區管理,提升服務水平,真正使搬遷群眾“搬新家、換新顏、有新業”,真正把易地扶貧搬遷這項民心工程辦實辦好。要以高質量脫貧摘帽為目標,扎實做好搬遷群眾就業扶貧工作,有效增加群眾收入,穩定收入來源,確保就業扶貧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陳桂梅)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