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一封來著貧困戶的感謝信

【查看原圖】
圖為田林縣八桂瑤族鄉果卜村建檔立卡貧困戶潘光利送來的感謝信。楊進宏、農彩朗攝
圖為田林縣八桂瑤族鄉果卜村建檔立卡貧困戶潘光利送來的感謝信。楊進宏、農彩朗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1日10:49

近日,家住廣西百色市田林縣八桂瑤族鄉果卜村的貧困戶潘光利給當地駐村工作隊送來了一封火紅色的感謝信。信中寫道:“你們冒著炎炎的烈日和酷熱的天氣,你們懷著深厚的感情和高度的責任心,幫助我建房,圓了我期待已久的房屋夢……”

潘光利是田林縣八桂瑤族鄉果卜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以前一直單身一人寄住在兄弟家中,生活異常困難,極為不便。八桂瑤族鄉扶貧工作分隊長王珺和果卜村駐村工作隊得知這一情況后,立即召集該村村“兩委”干部商討解決辦法,著力解決潘光利的住房問題。根據解決農村危房相關政策,大家一致同意按照規定幫助潘光利申請危改改造指標,並發動社會各界力量齊心協力幫助其修建新房,結果不到一個月時間,一間嶄新的新房就建好了。

潘光利在感謝信中這樣寫著:“你們積極關心我的疾苦,情系我家,你們滿懷信心幫助我話發展、謀致富,有了你們的傾情幫助,讓我信心百倍,增加了我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信心和決心,滴水之恩,必當涌泉相報,我力爭早日脫貧致富奔小康,以實際行動來報答你們的深情厚誼。”

在他的感謝信中筆者看到,他要感謝的人很多,不僅有鄉領導,還有駐村工作隊、村干部、當地愛心群眾等。

八桂瑤族鄉黨委書記陸海堅告訴筆者,隨著社會各界愛心力量的涌入及當地黨委政府的統籌部署,目前八桂瑤族鄉已為轄區裡15戶困難群眾改造和修繕了新的房屋。潘光利送來的感謝信,是對八桂瑤族鄉開展脫貧攻堅幫扶工作的認可,更是一種鞭策和激勵。(楊進宏、農彩朗)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