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林陸曉明到羅城仫佬族自治縣調研結對挂點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

2020年06月01日15:16  
 

調研組在石圍仫佬族民俗博物館調研

5月27日,自治區民宗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振林,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陸曉明率調研組到羅城仫佬族自治縣調研結對挂點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

調研組深入自治區交通運輸廳挂點的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東門鎮石圍古村調研,詳細了解該村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仫佬族古民居保護和修復、基礎設施建設及旅游配套項目、仫佬族文化傳承和保護等方面情況。在座談會上,調研組分別聽取了縣、鄉、村級負責同志的關於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的情況匯報、意見建議及有關請求事項。

李振林領學了自治區民族工作委員會辦公室關於結對挂點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的有關文件。他指出,縣、鄉、村三級要擔負起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的主體責任,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積極主動與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對接,積極主動爭取幫扶單位的支持和幫助。

李振林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開展好示范村打造各項工作。要建立完善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機制,制定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目標任務。要營造民族團結進步氛圍,加大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使村民和游客都能得到民族團結進步的教育。要結合仫佬族古民居建筑開展民族旅游和仫佬族特色民族民俗活動,發展特色旅游產業,真正起到示范帶動作用。

陸曉明強調,羅城已提出請求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幫扶石圍屯的項目清單。交通運輸廳將會認真研究,盡可能幫扶石圍屯,努力將該村打造成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他同時建議,羅城要積極向其他有關部門申報有關對應業務事項,各部門合力將示范村打造好。

據了解,根據自治區民族工作委員會今年的工作部署,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結對挂點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東門鎮中石村石圍屯。市、縣、鄉、村四級將與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共同努力,利用2至3年時間,將該村打造成為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張碧菲)

來源: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官網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