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現場會在凌雲縣召開

2020年06月01日11: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凌雲6月1日電 為全面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關於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決策部署,謀劃推動當前及今后全市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5月27日,百色市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現場會在凌雲縣召開。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羅試堅出席現場會,凌雲縣長莫庸,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羅勝明陪同。

在凌雲縣行政中心六樓會議室召開的座談會上,凌雲縣長莫庸對觀摩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表示,下一步將會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全面貫徹落實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精神。注重少數民族干部的培養,凝聚各民族力量﹔強化措施、進一步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鞏固發展和諧互助的民族關系。

就做好全市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羅試堅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二要明確目標要求,堅定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的信心和決心。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堅定信心,群策群力,對照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的各項指標要求,扎實推動創建工作。三要突出重點,扎實有序推進全市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各有關部門、各單位要通力合作、共同推進,要在加強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加快經濟發展和民生建設、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民族事務治理法治化、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等方面有新提升。四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還通報了全市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有關情況,凌雲縣、德保縣、隆林各族自治縣有關領導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現場觀摩了凌雲縣伶站瑤族鄉浩坤村、泗城鎮后龍村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情況,參觀了浩坤村“豬籠洞”、村史館、棕櫚洞黨建“雙促”教育實踐基地。(王功珅、楊瑞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