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婦聯追授梁小霞同志廣西三八紅旗手稱號

2020年05月31日20: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梁小霞同志生前是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內一科護士。2015年7月參加工作以來,梁小霞視患者為親人,工作任勞任怨,得到同事、患者們的一致好評,先后榮獲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先進工作者及優秀護士、廣西青年五四獎章等榮譽。

2020年2月5日,梁小霞主動請戰參加援湖北省抗疫醫療隊,是廣西第七批援鄂醫療隊員,於2月21日赴武漢參加支援新冠肺炎救治工作。2月28日上午,梁小霞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隔離病區工作時突然暈倒在抗疫一線,中央指導組立即組織國家醫療救治專家和武漢協和醫院醫療團隊進行救治。經全力搶救和充分評估后,3月30日,國家派醫療專機由國家醫療專家和廣西醫護團隊護送回南寧繼續治療。廣西組織區內外專家和多學科醫療救治專家組進行全力救治。5月25日凌晨,梁小霞病情惡化,搶救無效,於5月26日不幸去世,永遠離開了她所熱愛的崗位、親人和戰友,年僅28歲。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梁小霞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主動請纓奔赴湖北抗疫前線,用實際行動展現了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的大愛情懷,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突出貢獻,用短暫的生命詮釋了人生的價值和追求,是新時代優秀女性勤勉敬業的榜樣。為表彰梁小霞奮不顧身、勇於奉獻的精神和感人事跡,更好地團結激勵全區廣大婦女學習先進、勇擔使命,自治區婦聯決定追授梁小霞同志廣西三八紅旗手稱號,號召全區廣大婦女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學習,要以梁小霞為榜樣,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建設壯美廣西貢獻巾幗力量。(廣西婦聯)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