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閱讀 有你有我

“和孩子一起過兒童節”閱讀活動演繹書香童年

2020年05月31日17: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浸入式兒童話劇《老鼠嫁女》表演。劉志歡攝

人民網桂林5月31日電  5月29日,“全民閱讀,有你有我”——“和孩子一起過兒童節”閱讀活動暨廣西師范大學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閱讀體驗中心挂牌儀式在桂林市獨秀書房·旗艦店舉辦。

本次活動由廣西師范大學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與桂林市婦聯、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集團、桂林市慧靈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桂林市聾啞學校(盲部)聯合舉辦,各主辦單位相關負責人出席本次活動,希望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讓特殊兒童群體也能參與到全民閱讀的活動中來,讓他們在文化活動中感知閱讀的快樂、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愛。

活動中,該基地志願者和在場的特殊兒童一起,為大家呈現了精彩的朗誦、吟誦等表演,尤其是浸入式兒童話劇《老鼠嫁女》,帶領孩子們暢游童年的夢想與憧憬,書房裡處處回蕩著孩子們清脆的笑聲。

主辦方向孩子們贈送了愛心圖書,期望他們與書為友,收獲一個書香童年。社會愛心人士、知名歌手莫西子詩也通過視頻向大家表達了祝福。

廣西師范大學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閱讀體驗中心在獨秀書房落地,標志著該基地與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集團的合作邁向更深度的領域。自今年1月廣西師范大學獲得教育部授予的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稱號以來,該基地已開展了包括推普助力少數民族地區脫貧、少數民族貧困地區農村教師語言規范化培訓、經典閱讀以及“聲援武漢”系列活動等多項活動。

“全國家庭親子閱讀體驗基地”在獨秀書房正式挂牌。李顯楊攝

當天,“文明家風家教、親子共同成長——全國家庭親子閱讀體驗基地”挂牌儀式在獨秀書房·旗艦店舉行。桂林市婦聯副主席李彬棠、家兒部部長蘇小瓊,桂林市七星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區長王海燕,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編輯湯文輝等領導參加挂牌儀式。

據了解,2019年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在全國開展了第二批全國家庭親子閱讀體驗基地推薦工作。經過組織推薦和社會化推薦,2020年4月獨秀書房·旗艦店入選第二批“全國家庭親子閱讀體驗基地”。(劉惠、劉湞、練鈺威、謝呂容)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