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科技館多項福利致敬抗疫“白衣戰士”

2020年05月31日09:32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專業飛行模擬器專屬體驗、4D影院優先進場觀影……

市科技館多項福利致敬抗疫“白衣戰士”

醫務工作者及親屬在專業飛行模擬器內體驗駕駛飛機 。記者凌劍伊攝

5月30日是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為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南寧市科技館整合館內優質科普資源,為醫務工作者及其親屬打造專屬科普服務,推出專業飛行模擬器專屬體驗活動。

此次體驗活動的專業飛行模擬器由法國進口,是首台引入國內科技館使用的專業飛行訓練設備,也是目前國內科技館唯一的一套專業飛行模擬器。該飛行模擬器在歐盟國家作為地面培訓飛行員使用,可以模擬世界各地飛行環境、地形環境、天氣情況及機場環境等,場景還原真實度可達到95%。

專業飛行模擬器營造的高仿真飛行場景和身臨其境的駕駛體驗,讓現場醫務工作者們贊嘆不已。“效果太贊了!仿佛就是我在駕駛飛機沖上雲霄,手心不禁捏出了一把汗,沒想到我也有機會做了一次機長。”一名剛結束體驗的醫務工作者興奮地對等待在旁邊的同事說道。而精彩紛呈的專場科普活動,讓醫務工作者及其親屬特別是小朋友們興高採烈、流連忘返。

據了解,南寧市科技館致敬醫務工作者專項科普服務活動將會持續開展,醫務工作者及親屬在參觀科技館時可憑相關証件享受快速進場參觀綠色通道、4D影院優先進場觀影、互動體驗展品免排隊優先體驗、團隊講解服務優待等多項福利禮遇。

活動當天,市科技館還舉辦了南寧市援鄂優秀醫務工作者先進事跡展。展覽為期一個月,收集整理了大量南寧市援鄂醫務人員在支援武漢及十堰市工作期間的先進事跡,讓廣大觀眾深入了解抗疫現場真實情況和醫者感人故事,弘揚抗疫英雄團結、無畏、擔當、奉獻精神。展覽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觀看,並紛紛為白衣戰士點贊。(記者 凌劍伊 通訊員 王國兵)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