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2020年中國(廣西)—越南商品網上交易會即將啟動

2020年05月31日08:45  來源:廣西新聞網
 

日程安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線上展會已經成為當前外貿企業拓展市場的一種重要形式。5月30日,記者從自治區商務廳獲悉,該廳將聯合越南工貿部貿促局於6月初舉辦第二期2020年中國(廣西)—越南商品網上交易會,促進外貿企業“雲交易”。

今年4月,為貫徹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與越南工貿部部長陳俊英通話共識,落實商務廳與越南工貿部貿促局和北方10省簽署的貿易合作發展備忘錄有關要求,在抗擊新冠肺炎期間以“雲展覽”“不見面”方式組織與越南貿易促進活動,自治區商務廳聯合越南工貿部貿易促進局成功舉辦了第一期商品網上交易會,即2020年中國(廣西)—越南商品網上交易會(農副產品、食品專場),在線交易額高達5.6億元,得到中越進出口企業高度肯定,並取得了較好社會反響。

為進一步擴大網上交易會影響,幫助解決外貿企業出口銷路難題,穩住外貿基本盤,自治區商務廳與越南工貿部貿易促進局研究決定,在汲取第一期網上交易會經驗的基礎上,再次聯合舉辦2020年中國(廣西)—越南商品網上交易會(建材及家居產品專場)。

據了解,此次網上交易會時間為6月2日—4日,為期3天,全程採取網絡在線視頻的形式進行。交易商品包括建筑和裝飾材料、陶瓷、廚房衛浴、五金工具、家具、家居用品等,參會企業主要以廣西企業出口為主。交易會包括啟動儀式、專場推介會、企業一對一洽談等環節。6月2日上午10:00(北京時間)將舉辦網上交易會啟動儀式,自治區商務廳與越南工貿部貿促局會在各自主會場以網絡連線方式雙語同步互動,並邀請參展企業在各自辦公場所通過網絡觀看。雙方參展企業在網上洽談室進行商品展示、洽談和“直播”。屆時,將有雙方170多家企業通過網絡視頻“一對一”的方式,進行150余場次線上洽談活動。

據悉,此次網上交易會較第一期不僅增加了參展企業,還提高了相關技術服務標准,改善了硬軟件設施設備,以確保雙方企業線上貿易洽談體驗。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加強服務,全程組織做好技術支持、越語翻譯、政策解釋等工作,並將聯同越方及有關部門做好后期商品進出口服務,為商品進出口和報關提供便利,力爭舉辦一屆“雙方企業滿意、服務保障到位、交易成果突出”的網上交易會。(記者 宋瑤)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