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邊境警民手拉手護界碑

【查看原圖】
圖為活動現場。饒晉攝
圖為活動現場。饒晉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31日08:18

人民網防城港5月31日電 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廣西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灘散邊境派出所民警與轄區灘散小學師生一同開展“助夢新時代,共同迎六一”主題活動。

當天,派出所民警和師生共同來到中越1346界碑前開展少先隊員入隊儀式暨護界碑活動。儀式上,孩子們進行庄嚴宣誓,並齊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入隊儀式完畢后,派出所民警和新一批護碑隊員共同擦洗界碑並為界碑描紅。

護碑活動結束后,派出所民警與社會愛心人士來到灘散小學,向學校捐贈了一批辦公用品,並為家庭困難優秀學子頒發助學金。隨后,在學校領導的帶領下,派出所民警與社會愛心人士一起參觀了少先隊室和護界碑活動室。

一張張老照片、一塊塊榮譽証書印証著灘散小學“紅領巾護碑隊”的傳承與發展。19年來,護碑活動也由灘散小學向周邊的裡火小學,大河小學等6所學校延伸,護界碑活動成為了邊境小學國防教育的必修課。

“這不僅僅是一次國防教育,更是對我們的一次精神洗禮。我們將繼續履職盡責,守好邊境轄區安全。”灘散邊境派出所民警梁善添說。(陳燕、張振國、饒晉)

分享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