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防疫,健康家庭”公共健康知識咨詢惠民活動舉行

2020年05月30日17: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社會道德文化研究會向南寧市沙井街道華南社區贈送書畫作品。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5月30日電 為配合2020年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科學精准防疫,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主題活動,廣西社會道德文化研究會在南寧市江南區沙井街道華南社區開展“認識防疫,健康家庭”公共健康知識咨詢惠民活動。

活動現場,廣西社會道德文化研究會向南寧市沙井街道華南社區贈送書畫作品及道德書籍。活動當天,10名專家現場解答有關家庭教育、法律及康養等方面的問題並開展現場義診活動。此外,現場展示相關知識展板,宣傳科學衛生防疫知識。

一名社區老人接受義診。王功孝攝

據廣西社會道德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唐祿干介紹,此次活動主要以科普知識進萬家的形式,來促進社區文化建設,營造社區良好氛圍。

活動現場,家住附近小區的許女士因其12歲的女兒時常出現逆反心理的現象,於是便向專家進行咨詢。“對於出現逆反心理的孩子,要注意尊重和引導,與孩子進行充分溝通。”廣西社會道德文化研究會講師團副團長、國家三級心理咨詢師潘趙給出相關建議。隨著“六一”兒童節的臨近,此次活動還開展接力跑、小腳踩大腳、“你來比劃我來猜”等親子活動,進一步加深親子交流,促進社區家庭和諧。(王功孝)

社區群眾在進行免費眼科檢查。王功孝攝

一名女孩在現場學習急救知識技能。王功孝攝

一對母女在醫生的指導下學習急救技能。王功孝攝

社區兒童獲贈愛心書包。王功孝攝

(責編:王功孝、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