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廣西執行首個“客改貨”航班 6噸物資運往胡志明市

2020年05月30日10: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工作人員正在裝載貨物。南航廣西分公司供圖
工作人員正在裝載貨物。南航廣西分公司供圖

人民網南寧5月30日電 5月29日10時46分,南航CZ8159航班從南寧飛往越南胡志明市,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架飛機上沒有一個旅客,而是滿載6.2噸的物資。這是南航在廣西執行的首個專用於貨物運輸的“客改貨”航班,也是南寧吳圩國際機場起飛的首個“客改貨”航班。

受疫情影響,全球大多數客運航班暫停,各種物資需求旺盛,導致貨運壓力進一步增大。南航積極落實國家關於“要堅定擴大對外開放,保障國際物流暢通”的要求以及“進一步提升我國國際航空貨運能力,努力穩定供應鏈”的部署,迅速行動。在國際客運航班有限的情況下,南航加緊布局“客改貨”航班運輸,在對運行安全進行綜合評估后,於3月29日推出客機(不載客)貨運專用航班業務,先后在上海、新疆、深圳、大連、長沙、武漢等城市相繼開通“客改貨”專用航班,將防疫及生產生活物資分別運往伊斯蘭堡、悉尼、首爾、吉隆坡等城市。

此次首批運輸至胡志明的281件貨物為布料,在確定貨物運輸細節后,南航迅速制定該“客改貨”航班計劃,同時申請臨時航班時刻,啟動專項保障方案,並與民航廣西監管局、南寧機場、海關等多個單位積極協調,充分做好貨物運輸准備,確保貨物收運、通關、配載、裝機等各環節銜接順暢。5月29日10時05分,貨物裝機完畢,隨后航班正點起飛,經約150分鐘的航程,運抵胡志明。

結合廣西市場面向東盟國家的地緣優勢,即將到來的6月南航還將執行10班南寧至胡志明“客改貨”的往返航班,並根據后續市場需求,持續開展國際航線客機載貨運輸業務並做好安全運輸保障工作,通過充分發揮航空運輸優勢,提高運輸服務效率,積極暢通廣西與周邊國家貨運物流渠道。(彭遠賀、何衡、卓麗嬌)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