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本科對口中職學校開始接受學生申請報名

共招收2100人,6月8日前公布審核結果

2020年05月30日09:22  來源:南寧新聞網
 

廣西2020年本科院校對口招收全區中等職業學校(含技工學校)畢業生考試招生試點(以下簡稱本科對口中職招生試點)工作於5月29日啟動,符合報考條件且有意向就讀的考生可登錄廣西招生考試院網站查閱相關事宜。

今年本科對口中職招生2100人

今年廣西共有廣西科技大學、北部灣大學、河池學院、百色學院、梧州學院、賀州學院、廣西民族師范學院、廣西科技師范學院、廣西城市職業大學、廣西職業師范學院10所本科院校參加本科對口中職招生試點工作,較去年新增了廣西城市職業大學、廣西職業師范學院,共計劃招生2100人。

符合報考條件且已參加2020年普通高考報名的考生,須於5月29日前向所在中等職業學校提出書面申請(每名考生隻能申報參加1個招生專業或專業類的考核),並經所在中等職業學校確認具有推薦資格后,於5月29日至6月2日登錄2020年本科對口中職招生聯合考試報名及成績查詢系統,也可通過廣西招生考試院網站進行申報,並提供相應材料。推薦材料包括校長推薦信(須有校長簽名並加蓋學校公章)、考生個人申請、考生普通高考報名登記表復印件、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証和戶口簿復印件、考生2017年度中等職業學校新生錄取登記表復印件、獲獎材料復印件和中等職業學校成績登記表或成績証明。

文化素質職業技能都要考核

6月8日前,各招生院校將對中等職業學校校長實名推薦的申報考生名單進行資格審核,並在查詢系統公布審核結果。同時告知通過審核的考生院校考核時間及地點。

6月14日前,10所招生院校將採取聯合考核的方式,對考生進行“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考試,其中,文化素質考試成績佔總成績的比例不超過50%,職業技能考試項目與招生專業相對應且成績中知識考試成績佔比不高於30%。考試內容以教育部發布的現行中職公共基礎課程教學大綱和專業教學標准中的核心技術技能為基本依據。

考生可於6月17日后通過院校《招生簡章》公布的成績發布方式查詢本人考核成績,並於6月18日10時至21日17時登錄廣西招生考試院網站填報志願。每個考生可填報4所院校的各1個專業,所填專業志願必須與考生本人參加院校考核的專業或專業類一致,且文化素質考試達到相應專業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否則所填志願無效。投檔錄取以網上填報的志願為准,沒有填報志願的視為放棄參加本科對口中職招生試點的資格。

已被本科對口中等職業學校招生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或其他分類考試招生錄取。考生一經正式錄取,一律不能退檔換錄。本次未錄取且原來已經報考其他招生形式的考生,可繼續參加相應招生形式的錄取。(記者佟鏑 通訊員楊金嬌)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