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江州區石景林街道

建設美麗鄉村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5月29日19: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5月29日電 “以前這裡就是一片荒地,現在村裡組織大家一起參與建造花園,這麼好的事,咱老百姓當然要積極參與。”崇左市江州區石景林街道卜利村大農屯村民梁海峰說。

據了解,江州區石景林街道以助力脫貧攻堅為導向,以建設美麗鄉村為抓手,堅持因地制宜,以“三清三拆”和“閑置空地整治”為主要內容,精准發力、突出重點,動員組織群眾共同參與,扎實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助力脫貧攻堅工作取得新實效。

建設美麗鄉村不僅要凸顯出現代農村的生氣與活力,還要留得住鄉韻,記得住鄉愁。今年以來,石景林街道著力對卜利村的隴段屯、大農屯進行改造提升,通過發放村民投工投勞集中拆除閑置地,規劃建設百香果長廊、微花園、微菜園、湖心亭、景觀長廊、活動廣場等,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景觀體系,在促進群眾增收的同時更高的提升了群眾的生活質量。(唐棉娟)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