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給了你火爆的辣 而你帶給村民幸福的甜

柳東新區:坭橋辣椒喜迎豐收

【查看原圖】
坭橋辣椒。方思陽攝
坭橋辣椒。方思陽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9日17:29

人民網柳州5月29日電 進入5月,柳州市柳東新區雒容鎮坭橋村的螺線椒迎來大豐收。得益於新冠肺炎疫情趨於平穩后,新區、鎮、村三級迅速組織開展的復工復產復耕工作,3000多畝辣椒得以在春季時令種植、進行正常田間管護,小滿前后,這片土地也給辛勤的農民以豐厚的回饋。

雒容鎮坭橋村原為雒容鎮縣衙所在地,其土地平坦,土質沙壤而肥沃,以無公害蔬菜經濟作物為主,主要種植有辣椒、豆角、大白菜、葡萄、西瓜等周期短、收益大的經濟作物。其中,辣椒是當地種植規模最大、參與種植人口最多的一種作物,村裡90%的村民都種植辣椒。坭橋村的螺線椒以無公害、椒香濃郁而廣為市場青睞。進入豐收季以后,村民每天6、7點開始在田間採摘辣椒、過稱、裝箱,農科、食藥監工作人員不定期抽檢農藥殘留,隨后,坭橋的辣椒在湖南全境進行銷售。

四季分明而種植面廣的特點也讓坭橋規劃田園鄉村游成為可能,按照一畝5000—6000斤的產量算,坭橋村村民今夏可收獲1500萬—1800萬斤辣椒。(廖婧)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