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四十年,奮斗新時代

——平果市開展“5.29會員活動日”宣傳系列活動

2020年05月29日16: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發放宣傳資料。黃雪旦攝
發放宣傳資料。黃雪旦攝

人民網平果5月29日電 為紀念中國計生協成立40周年暨第22個全國”計生協會員活動日”,平果市計生協、馬頭鎮、四塘鎮等鄉鎮計生協開展“壯闊四十年 奮斗新時代”慶祝中國計生協成立40周年暨“5.29會員活動日”宣傳服務系列活動。

一是大力宣傳政策。5月以來,平果市各級計生協開展不同形式的宣傳活動。5月29日上午,市計生協會、馬頭鎮計生協及計生協志願者等在流動人口較集中的烈士陵園小廣場開展宣傳活動,採取懸挂條幅、張貼標語、設立宣傳點、發放知識手冊、解答群眾疑問等方式進行,全面引導群眾樹立科學、文明、進步的婚育和健康生活觀念﹔四塘鎮利用集日在街上開展集中宣傳活動,鎮計生協會和衛生院工作人員走上街頭,為過往群眾發放手冊、雨傘、水盆、手袋精美實用宣傳品,開展有獎知識問答,向廣大群眾宣傳計生政策法規、獎勵扶助政策、孕前優生健康檢查知識、生育証辦理流程等知識,現場接受群眾有關計生政策、婦幼保健、產前篩查等知識的咨詢並解答,引導群眾自覺遵守計生政策法規,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普及優生優育公共衛生知識。據不完全統計,全市在活動中發放宣傳資料16000多份,避孕藥具400多盒,解答群眾咨詢440多次,收到良好的宣傳效果。

二是開展義診活動。馬頭鎮、四塘鎮等12個鄉鎮聯合各鄉鎮衛生院開展義診活動。現場免費為群眾測量血壓和血糖等,為農村老年人提供健康指導服務,增強轄區居民對自身健康的保護意識,現場免費義診500多人次。

三是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四塘鎮塘馬屯李俊南是建檔立卡貧困戶,也是獨生子女光榮戶,其患有肝硬化,兒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生活非常困難。5月29日上午,四塘鎮衛健所、計生協和衛生院人員上門給其送去慰問品和慰問金,對身體進行健康檢查。“5·29會員活動日”期間,平果市組織安排各級計生協工作者、會員、志願者走訪慰問計生困難家庭、計生特殊家庭等,傾聽他們的心聲,了解他們的訴求,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因難,使他們得到生活幫助和精神撫慰,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社會的關愛和計生協的溫暖。(黃麗華、廖盛海)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