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念好三字經 扎實開展工傷認定工作

2020年05月29日09: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為進一步提高工傷認定依法行政水平,確保工傷認定工作平穩運行,平果市創新服務機制,認真念好工傷認定三字經,確保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得到有效維護,為全市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保駕護航。

廣宣傳。人社部門積極組織黨員志願者到企業,進車間,重點深入建筑工地20余次開展工傷保險政策宣傳工作,發放宣傳資料500多份,提高了職工工傷保險法規的知曉率,增強其依法維權意識。

優服務。指定專人負責工傷申請受理,嚴格審核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及時告知申請人應准備好的材料明細。使申請人能夠少跑腿,一次性將材料准備齊全,群眾滿意度提升。

嚴調查。工作人員深入一線進行調查取証,走訪詢問當事人及相關証人,完善工傷認定調查程序,確保工傷認定的准確性。對疑難、復雜案件,及時咨詢上級人社部門,做到工傷認定事實清楚、理由充分、程序合法、法律適用准確。

截止到目前,平果市人社部門受理工傷申請48件,已作出工傷認定43件,不予認定2件,解答工傷問題咨詢50余次。(黃勇將、覃麗娜)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