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區開展2020年防范中小學生溺水工作專項督查

2020年05月29日09: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切實增強做好防范學生溺水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堅決防止學生溺水事件再發生,5月26日,防城港市港口區教科局、區應急管理局、區文旅局、區委區政府督考辦等單位組成聯合督查組到轄區開展防范中小學生溺水工作專項督查。

督查組一行先后來到白沙小學、明天小學旁的水利溝渠及小堰塞湖,深水魚塘、光坡鎮官山廖水庫、企沙鹽場旁海邊灘涂、華僑小學前天堂灘海域實地查看學生溺水防治情況,重點對防范學生溺水工作落實情況、隱患排查情況、水域安全情況、安全警示教育開展情況進行督查。

在督查過程中,督查組認真聽取了各部門關於防溺水工作的情況匯報,實地查看了各小學周邊水域安全隱患及防范情況。督查組指出,各部門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切實增強防溺水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齊抓共管、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對學生加強防溺水在內的安全知識教育、加強水域安全巡查、及時勸阻學生到江河游泳、玩水等危險行為,構建暑期學生防溺水“安全網”﹔要強化宣傳和防溺水警示教育工作,對危險水域要拉橫幅加強宣傳力度,要立警示牌或告知書並有求救電話。(唐咪)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