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綜合試點工作視頻會暨業務培訓班在平果市召開

2020年05月29日18:13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5月25日,廣西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綜合試點工作視頻會暨業務培訓班在平果市召開。廣西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自治區統計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石日燦出席會議並講話。百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石國懷,平果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羅成,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李更生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廣西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自治區統計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石日燦講話

石日燦在會上要求,要扎實做好綜合試點工作,對普查實施方案、普查新方法新技術、普查組織模式進行全面檢驗,完善普查方案、有效採用新方法新技術,確保在普查全面鋪開時,能夠科學規范地組織實施,全面高質量順利完成普查各項目標任務。要認真謀劃,合理做好試點工作的總體安排,做好試點機構、人員、經費、物資、辦公條件等各項保障工作,嚴格執行各項實施細則和操作規程,把握問題導向,著重對普查工作關鍵環節內容和難點問題進行測試檢驗,及時將好做法好經驗和問題有效解決辦法總結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逐級上報。要加強試點工作的組織領導,建立綜合試點工作責任制,按照分工安排,團結協作,形成工作“一盤棋”,全流程按程序照標准依法普查,確保綜合試點取得預期成效。

百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石國懷講話

百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石國懷簡要介紹了百色市開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進展情況和亮點。石國懷要求,要認真組織學習普查試點方案,借鑒國家試點取得的經驗,進一步明確這次綜合試點工作的目的,切實做好普查組織協調、宣傳動員等各項籌備工作,嚴格按照試點方案和各項實施細則的要求組織好試點的后續工作,全面完成這次綜合試點的各項任務,進一步掌握普查的各項業務要求,認真研究總結試點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按時提交一個高質量的總結報告,為普查工作順利實施打好基礎。

平果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羅成講話

平果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羅成就平果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前期籌備工作進行簡要匯報。羅成表示,平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壓緊壓實市、鄉鎮、村三級責任,落實經費、辦公場地、設備和人員,確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能落實,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平果市將堅決完成人口普查試點各項工作,探索可復制、易推廣的經驗和做法,為全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貢獻力量。(記者:方媛媛 韋秋瑩)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