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成開展防汛抗旱工作調研

2020年05月29日18:12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5月23日,平果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羅成率隊到平果市各水庫及城區排水防澇河道調研防汛抗旱工作。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藍雲峰,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坡造鎮黨委書記李英一同調研,各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在坡造鎮龍馬水庫調研

當天,羅成先后前往坡造鎮龍馬水庫、蘆仙湖那馬水庫及龍江橋城區排水防汛點等地調研,詳細了解水庫、城區排水防澇工作運行管理、責任制落實、防汛措施和防汛物資儲備等情況,聽取了相關部門負責人匯報當前防汛備汛工作情況。

在蘆仙湖那馬水庫調研

羅成指出,目前平果市已經進入防汛抗旱的重要時期,水庫防汛、城市排水防澇工作關系到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相關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危機意識,清醒認識當前的防汛形勢,時刻繃緊防大汛、抗大災這根弦,堅持防汛抗旱兩手抓,切實加強防范,毫不鬆懈抓好各項防汛工作,確保安全度汛。

在龍江橋城區排水防汛點調研

羅成要求,水利局要扎實推進和落實各項防汛工作措施,及時開展水庫泄(放)水閘門、機電設備檢修和保養工作,確保運行正常。要加強責任意識,嚴明值班紀律,值班人員要認真履行職責,密切關注天氣形勢以及汛情的發展變化,加強信息的溝通、採集和傳遞,確保防汛信息渠道暢通。要根據目前旱情發展科學調度水庫放水,切實確保生活生產用水安全。要明確責任,加強巡查,做到險情隱患早發現、早預判、早搶護,科學排洪泄洪,堅決服從防汛指揮調度指令,確保水庫安全度汛。(記者:劉小蓮 黃壽錦)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