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果市第一屆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0年05月29日17:52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5月18日,中共平果市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正式開幕。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主持會議並作講話,平果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羅成,平果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平果市政協主席翟冰以及張銀岳、朱留田、李更生、謝軍、李俊整、賴文潔、李華聰、黃仰東、黃萍、唐毓克等市領導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現場

全會決定,從2020年5月18日起,原平果縣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紀委監委及其工作機關、組成部門,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各鄉鎮,群團組織,縣委、政府直屬機構以及各基層組織的名稱變更為平果市相應名稱。即日起啟用平果市名稱、統一印章和各級機關單位銜牌﹔原已經組織任命和選舉產生的平果縣各級領導班子成員整體轉任平果市相應領導班子的領導職務,已提名但未走完法定程序的領導干部人選轉提名為平果市相應領導職務人選,並召開人民代表大會進行選舉。

會議現場

全會強調,撤縣設市是平果行政體制上的一次重大變革,標志著平果開啟了新紀元、踏上了新征程。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承前啟后、繼往開來,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嚴格按照百色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件頭等大事、兩個統籌、三大戰役”的工作思路,牢牢抓住自治區強首府戰略、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等利好機遇,按照“依托南寧,依靠百色,立足平果,跨越發展”的定位,堅定不移實施“361”工程,推動平果加快發展、跨越發展。

全會號召,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立足新起點,搶抓新機遇,不斷開創新時代平果改革發展新局面!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主持會議並作講話

黃志願在會上強調,要積極主動適應新變化新形勢,堅決破除阻礙發展的狹隘思想、慣性思維和路徑依賴,以“市”的定位、“市”的格局、“市”的理念來謀劃和推進平果發展﹔要更加堅定不移實施“361”工程,進一步做大做強工業經濟,補齊農業和服務業短板,不斷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增強城市綜合競爭力,推動平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升社會保障水平,創新社會治理方式,鞏固提升脫貧摘帽成果,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讓群眾有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從嚴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增強表率意識,勵精圖治,恪盡職守,團結帶領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大干快上,苦干實干,奮力推動平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圓滿完成決戰貧困決勝小康的歷史使命,以優異的成績向百色市委和平果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全體委員舉手表決

全體委員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關於平果撤縣設市有關問題的決定(草案)》﹔通過了《中共平果市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草案)》。

會議在《國際歌》聲中落下帷幕。(記者:黃壽錦 方媛媛)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