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中建五局廣西分公司聯合柳州市總工會開展“送健康 送關愛”活動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9日11:09

體檢現場。趙素攝
體檢現場。趙素攝
下一頁

2020年5月29日上午8時許,在中建五局廣西分公司柳州城市公共交通配套工程一期03標項目工地,舉辦為一線員工及農民工“送健康 送關愛”體檢活動,現場共有來自各級工會的志願者、醫生以及受檢的員工、農民工共200余人。此次活動由廣西自治區總工會、柳州市總工會主辦,城中區總工會、土木公司廣西分公司柳州城市公共交通配套工程一期土建施工03標項目協辦,桂林工人療養院承辦。柳州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韋紅革、柳州市總工會財貿工會主席、農林水利氣象工會主任邱榮玉、桂林工人療養院副院長何祖鳳、土木公司廣西分公司總工程師張胥等出席本次活動。

此次體檢活動體檢項目豐富,不僅有常規體檢項目,更包含了早期癌細胞篩查項目。將近200名受檢人員在現場志願者的組織下有序進行體檢。

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工業化、城鎮化步伐的加快,農民工隊伍不斷壯大,已經成為推動企業改革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農民工平時工作時間長、勞動強度大,無暇顧及自己的健康,有病不知、有病不治的現象普遍存在,嚴重危害到農民工的健康。此次健康體檢活動,旨在喚起農民工群體對自身健康的關注,提高職業病預防意識,促進農民工體面勞動、快樂生活。同時,也使廣大農民工群體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工會組織的關愛和溫暖,增強農民工對企業、工會組織的歸屬感和認同感,激發農民工為企業發展和城市經濟社會發展做貢獻的奮斗熱情。(龐革平、趙素)

【1】【2】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