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車務段踐行服務宗旨優化旅客出行體驗

2020年05月29日23: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5月29日電 近期以來,南寧車務段進一步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優化客運產品供給、提高服務質量的一系列有效措施,多維度做好臨客開行、客流引導、乘降組織、安檢查危、信息咨詢等工作,及時啟動不良天氣下客流高峰期旅客組織方案,持續優化各項服務舉措的“交通紅利”,不斷改善旅客出行體驗。今年以來,該段11個客運車站累計幫扶困難旅客120余人,歸還旅客遺失物品40余件、現金25000多元,共收到旅客發來的感謝信件、信函6余封及錦旗多面,以高品質的客運服務贏得了旅客的“點贊”。

該車務段來賓北站、賓陽站發揮“劉三姐”服務品牌作用,為旅客提供問事咨詢、免費輪椅、愛心小推車等服務,解決旅客出行困難。崇左站圍繞大學生復學高峰時段,青年志願者在站台、出站口等處有序組織旅客出站和體溫檢測,確保旅客隨到隨走避免出現扎堆現象,讓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溫馨。憑祥站發揮“國門車站黨旗紅”工程黨建品牌引領作用,認真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提升服務品質,根據客流高峰特點,分時段安排車站值班干部、休班黨員、團員青年在售票廳、檢票口、站台等關鍵處所為旅客提供引導服務,充分發揮“劉三姐·小紅棉”服務台作用,幫助重點旅客進站上車。

全國“兩會”期間,該段緊盯關鍵包保檢查,開展干部作風專項整治,加力做好各項安全和服務工作。安排段領導班子成員、科室業務骨干深入管內各客運站緊緊圍繞防洪防汛、售票、實名制驗証驗票、進出站放行、旅客乘降組織、宣傳引導、體溫檢測等工作進行駐站包保,確保“兩會”期間各項任務圓滿完成。(李伊、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