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舉辦大型游樂設施應急救援演練

【查看原圖】
圖為出發前工作人員檢查乘客是否扎好安全帶。何正君攝
圖為出發前工作人員檢查乘客是否扎好安全帶。何正君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30日14:42

人民網南寧5月30日電 “六·一”兒童節和暑期將至,公園、景區將迎來客流高峰。為了提高大型游樂設施運營使用單位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5月29日,2020年廣西大型游樂設施應急救援演練在南寧市方特東盟神畫主題公園舉辦。

本次演練由自治區市場監管局主辦,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和華強方特(南寧)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承辦。

據悉,大型游樂設施普遍具有高速運行、高空運行的特點,運行過程中出現異常情況時,容易發生高處墜落和甩出及高空滯留事故。本次演練主要針對大型游樂設施高空滯留突發事件進行應急救援,目的是進一步提高大型游樂設施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指揮協調和應急處置能力。

演練模擬某游樂場的叢林飛龍過山車在進入提升階段時,因軌道傳感器故障導致中途停車,8名游客被困空中。為避免事故擴大,減少人員傷亡和恐慌,降低社會不良影響,游樂場立即啟動大型游樂設施應急預案,組織設備救援、后勤保障、醫療救援等6個救援工作組趕赴現場。現場救援時,救援人員固定過山車,使用應急電源打開安全壓杆,協助被困人員打開安全帶進行營救﹔現場醫務人員對被困游客身體狀況進行檢查。同時,工作人員對其他游客進行安撫疏導。

整個演練過程25分鐘,演練行動迅速,各項應急救援工作有條不紊,有效檢驗了大型游樂設施運營使用單位應對突發事故的快速反應、應急處置和協同作戰能力,強化了運營使用單位管理制度和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提高了各救援小組間協調配合能力,達到了預期效果。(陳燕、李佔平)

分享到: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