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啟動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

到2022年75%黨政機關建成節約型機關

2020年05月29日10: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5月29日電 (周雨樂)為推動黨政機關厲行勤儉節約,提高能源資源利用效率,降低機關運行成本,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發展改革委、財政廳日前聯合出台《廣西壯族自治區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實施方案》,正式啟動“廣西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明確全區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要充分發揮在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的示范引領作用,推行綠色辦公,養成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到2022年,75%以上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達到創建要求。

《方案》明確,節約型機關創建對象為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黨政機關包括黨的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監察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以及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

《方案》提出,全區到2020年底完成20%以上的創建目標,到2021年底完成50%以上的創建目標,到2022年底全區75%以上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完成節約型機關創建。

《方案》圍繞完善制度體系、推行綠色辦公、實行生活垃圾分類、開展宣傳教育和推動工作創新等5個方面明確了創建工作具體內容。《方案》還明確,創建評價採取各單位自評加主管部門復核抽查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明確“節約型機關”向社會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據介紹,節約型機關創建工作已納入各設區市公共機構節能指標考核。該項工作的開展將有利於全區各級黨政機關牢固樹立真正過緊日子的觀念,不斷提升能源資源利用效率,助推生態文明建設。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