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將打造區域性數字經濟高地 促進產城融合新發展

2020年05月29日08:34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大數據產業園落戶 五象新區更“智慧”

南寧將打造區域性數字經濟高地,促進產城融合新發展  

五象新區又要大變樣,變得更加有“智慧”。5月28日,邁越大數據產業園、五象投資創新型信息產業基地二期和五象投資大數據產業基地項目開工。據悉,項目建成后,將打造成為大數據產業鏈為核心的研發生產基地,為五象新區的“智慧”再添磚加瓦,成為區域性數字經濟的新高地。

當天,邁越大數據產業園開工現場會在樓宇林立的五象新區舉行。據介紹,邁越軟件集團是一家數字廣西建設標杆引領重點示范的龍頭企業,邁越大數據產業園項目作為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綱要的重大工程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和2020年強首府重點關注項目。

據悉,該項目總投資2億元,園區淨用地面積16500.03平方米,總建筑面積60890.24平方米,規劃建成四座生產科研樓,創設大數據雲計算設備生產基地及大數據中心,打造多項涉及政府、學校、金融、教育等諸多領域的大數據智能化系統工程及教育信息化項目,吸引大數據相關上下游企業加入,形成以大數據產業鏈為核心的研發生產基地,積極推進中國東盟壯美廣西一朵雲平台建設,對接行業數據,實現數據聚集融合和利用,為各行業提供大數據服務。

項目建成后,將推動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智慧教育等重點項目,打造區域性數字經濟高地。未來能夠有力促進南寧市經濟發展,為社會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納稅總額約5000萬元。相關負責人介紹稱,通過推進數字技術與各領域各行業深度融合,加速五象新區成為廣西改革開放創新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中國與東盟全面合作示范區,加快南寧市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步伐,提升城市品牌和地區影響力。

當天,五象投資創新型信息產業基地二期和五象投資大數據產業基地項目也順利開工。其中,五象投資創新型信息產業基地二期位於金良路以北、那約路以東,總投資約13.3億元。項目由10棟單體和地下室組成,總建筑面積27.8萬平方米,最高建筑高度為59.8米。建成以信息網絡、信息技術、新型電子元器件、封裝測試、集成電路、網絡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產業領域相關產品的制造和生產等產業為主導的創新型信息產業基地。五象投資大數據產業基地項目位於金良路南側,海暉路東側,總投資約2.7億元。項目由5棟單體和地下室組成,總建筑面積7.8萬平方米,最高建筑高度為59.4米。規劃建設以信息服務、設計研發、倉儲物流等電子商務配套服務為主導的大數據產業園。兩個項目建成后將服務中國-東盟信息港和廣西數字經濟產業發展,保障五象新區產業招商基礎條件。(記者 凌劍伊)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