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華“六一”前夕看望慰問少年兒童

2020年05月28日17: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5月28日電 5月28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婦兒工委主任黃俊華來到具有百年校史的南寧市江南區亭子小學,看望慰問少年兒童,與孩子們共慶“六一”兒童節,向全區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福,向為孩子們健康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表示衷心感謝。

節日的校園洋溢著歡聲笑語,在學校門口宣傳欄前,黃俊華聽取學校辦學情況匯報。一名少先隊員為黃俊華戴上鮮艷的紅領巾,黃俊華牽著她的手,參觀了學校石頭畫坊“六一”藝術作品展和校史室,了解學校的文化建設和悠久的校史。黃俊華希望學校繼續傳承莫文驊將軍精神,把紅色種子深植在每個孩子心裡,讓他們健康成長、快樂成長、全面成長。

在學校操場舉行的慶“六一”游園活動現場,孩子們興致勃勃地進行著拋繡球、滾鐵環、踢毽子、竹竿舞、跳長繩等民族傳統體育活動。黃俊華來到孩子們中間,與他們親切交流,關切地詢問孩子們返校后的學習生活情況和學校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叮囑他們要孝敬長輩、尊敬師長、愛護同學,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塑造好品格,鍛煉好身體,向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學習,爭做新時代好少年。隨后,黃俊華代表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向亭子小學贈送價值5萬元的文體用品,並向兒童代表發放了“六一”禮物。

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婦兒工委副主任唐寧,自治區婦聯、教育廳、民政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辦公室以及南寧市政府等單位的領導陪同參加慰問活動。(吳小娟)

(責編:陳露露、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