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區大力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

2020年05月28日15: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議現場。陶勝平攝

調研現場。陶勝平攝

人民網賀州5月28日電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接續推進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力讓脫貧群眾邁向富裕。為進一步推進平桂區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5月27日,賀州市平桂區副區長盤志求帶隊到鵝塘鎮槽碓村調研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試點工作項目,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在槽碓村,盤志求先后來到景區大門、停車場、景觀門、游泳池、棧道、餐廳小酒館、游客中心、防洪堤、民宿、人飲工程等建設項目現場,通過現場查看了解鄉村旅游基礎設施、民宿產業發展等項目在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並現場辦公研究解決。

在村委召開的座談會上,盤志求就涉及“產業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人才振興、組織振興”項目,對區委組織部、宣傳部、區扶貧辦、交通運輸局、文旅局、農村農業局、鄉村振興中心等13個區直相關部門和鵝塘鎮進行分工,夯實責任,確保抓好各項任務落實。他指出,要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持續鞏固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讓土瑤瑤胞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他強調,要科學有序組織,加快建設進度,已有的成果要鞏固,改建好的民居要盡快運營,在建的工程要加快推進,未建的工程要盡快施工建設,各項目要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建設,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確保自治區現場會在槽碓村順利召開。(陶勝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