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吳安平:為民譜寫平安曲

2020年05月28日15:24  
 

面對一個小孩頭破血出滲紅了衣物,傷者母親苦等滴滴車沒有及時出現,為了傷者贏得救治時間,她挺身而出,將傷者快速送醫,路上還闖了一個紅燈。她就是37歲的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岑溪市公司的吳安平。這是她為民譜寫平安曲的一個縮影。

在生活中,她不止這一次熱血之舉。

近日下午1時30分許,吳安平到岑溪城南供電所原辦公地點(已搬遷)找點資料,一到門口,她發現一女子抱著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小男孩頭部血流如注,鮮血濕透了一塊包裹著的衣物。小男孩臉色嘴唇蒼白,並出現了昏迷現象。吳安平問打了120沒有?女子說約了滴滴車,但等了六七分鐘還未見車到。

時間就是生命。吳安平叫母子和小男孩奶奶快上她的小車,駕車技術嫻熟的她以80時速的速度趕往岑溪人民醫院,期間,她闖了一個紅燈。到了醫院,護士讓她到住院樓11樓的神經外科就診。他們到的那裡的電梯隻到雙層,吳安平當機立斷,上了雙層電梯,到了10樓后,他們立刻沖上11樓。由於救護及時,小男孩不用輸血。小男孩是不小心從挂床上摔下來的。得知該女子和小男孩奶奶當時沒帶有錢,吳安平叫女子加了她的微信,並給了電話號碼給該女子,對女子說急需用錢就告訴她。5天后,小男孩出院並到吳安平單位向她當面道謝。

在日常生活中,吳安平常在鄰裡街坊急需幫助時提供無私幫助。去年11月,鄰居陳老師車禍崴了腳,吳安平及時送她去醫院,背她去拍片、辦理住院手續。去年10月,作為公司黨支部的組織委員,吳安平組織發動黨員捐款幫扶該市波塘鎮楊奕小學,給該校買了體育用品、器械和書包。公司員工生病,她同樣積極捐助。一個叫管盲五的盲人,按規定開戶要到公司窗口簽名和蓋指模,他沒法去公司,導致他家還沒裝電。吳安平知道后,首開公司上門為盲人服務的先河,上門為他辦理了報裝業務。盲人用上了電,煮飯燒菜方便多了。吳安平寫得一手好字,是岑溪市書法家協會副秘書長,她已連續8年下鄉為群眾不乏貧困戶義寫春聯。

吳安平為民服務的義舉和善舉,深得干部群眾的好評,在岑溪被傳為佳話。(覃波 龐廣蛟 李陳石 譚江波)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