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綿區:兜底保障強化扶貧工作成效

2020年05月28日10: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玉林5月28日電 近年來,玉林市福綿區委區政府實施精准扶貧戰略,鞏固扶貧工作成效,保障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出台一系列精准幫扶以及防返貧政策,確保精准扶貧成果惠及每一位貧困群眾,小康社會路上不落一人。

兜底保障扶貧是精准扶貧的重要方略。福綿區實施精准扶貧戰略以來,低保等社會保障兜底扶貧政策為脫貧攻堅工作做出了重要貢獻。通過對脫貧不穩定人口和邊緣人口進行動態監測,對出現返貧、致貧風險警報的,啟動干預機制。截至目前,福綿區新增摸排脫貧監測戶3戶11人,生活困難邊緣戶3戶9人。

同時,針對脫貧邊緣戶實行強化生活保障、產業扶持、增加就業崗位等一系列舉措,利用扶貧車間、持續開發公益性崗位,增加貧困群眾就業渠道,充分激發貧困群眾脫貧內生動力,引導貧困群眾穩定脫貧、持續脫貧。瞄准貧困人口中自身發展和生計能力不足的老弱病殘群體,對符合臨時救助條件的及時給予臨時救助,符合低保條件的依申請納入低保范圍,並視其困難情況發放低保補助金。截至目前,已納入低保3戶8人。(覃維娜)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