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川:開展健康扶貧公益體檢大行動

2020年05月28日10: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感謝政府和幫我們體檢的工作人員,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免費享受大醫院的醫療服務。”陸川縣沙坡鎮北安村貧困戶黃平激動地說。

為響應國家“健康扶貧”的號召,貫徹“預防為主”的精神,近日,玉林美年大健康體檢有限公司攜手陸川縣委政府,在陸川縣開展健康扶貧公益體檢活動,全縣45歲以上建檔立卡貧困戶皆可免費參加。各鄉鎮全面推進活動開展,如沙坡鎮協調該鎮衛生院全力做好配合,派出醫療業務骨干全程協助體檢活動的順利開展。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該鎮還組織黨員干部深入村屯做了大量的宣傳發動工作,讓每一位有需要的村民都能享受健康體檢。

貧困地區百姓醫療資源及健康知識匱乏是目前健康扶貧面臨的現實問題。在本次活動中,為了更好的惠及貧困地區的百姓,美年大健康公司還將安排心腦血管、老年病、中醫、慢病性、骨科等醫療專家現場為群眾答疑解惑,並增設中醫醫師講解預防慢性病、高血壓病和中醫治療老年病知識,提升當地群眾的健康意識與健康水平。據了解,截至目前,該縣健康扶貧公益體檢活動已有9705名貧困戶報名參加,為健康扶貧再添一份保障。

今年以來,陸川縣持續推進縣鄉村三級醫療機構基礎設施建設,保障設施完善﹔持續開展“先診療后付費”“一站式”結算便民服務﹔154個村衛生室已全部實現“村醫通”直接結算,結合原有的村衛生室醫保報銷系統,讓城鄉參保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醫保惠民服務,享受到健康扶貧惠民政策。(羅釗、王震)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