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綿區:鄉村振興煥發鄉村“新活力”

2020年05月28日09: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玉林5月28日電 玉林市福綿區成均鎮六塘村蔣山塘屯一改之前破落、小、舊之貌,來了個大變樣,鄉村小道三步一景,轉圜之間,從前的水坑、積水潭已變成了村民的微菜園、微花園。現在的鄉村已然換了新貌,村民們的精氣神更足了,村風、民風蔚然一新。

近年來,福綿區著力推進以福綿鎮十丈村、成均鎮六塘村蔣山塘屯、樟木鎮新發村珠垌屯、沙田鎮砥柱村銅鼓坡等10多個村屯示范,以點帶面、連點成線,打造“福綿鎮十丈村—玉林(福綿)節能環保產業園—沙田鎮銅鼓坡”鄉村振興示范帶。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是打好鄉村振興的第一場硬仗。村民是鄉村生活的主體,進一步激發群眾內生動力,通過設立村級公益性崗位,讓貧困群眾增加收入的同時,進一步參與到鄉村改造中來。據悉,福綿區目前已成立鄉村振興理事會60多個,群眾義務投工投勞6萬多人次,捐款1300多萬元。

鄉村振興工作要堅持政府主導,明確群眾主體,科學分類推進,留住鄉愁特色。通過舊村改造,建設鄉村振興示范帶,進一步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鞏固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讓貧困群眾共享發展福祉。(覃維娜)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