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人民政府黨組班子召開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0年05月28日10:01  
 

近日,灌陽縣人民政府黨組班子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在縣政府三樓會議室召開。縣委副書記、縣長、縣政府黨組書記盧嵩主持會議。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周恆志,縣委常委、副縣長、宣傳部部長陳春虹,縣委常委、副縣長劉夢翁,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秦家德,副縣長唐敏、楊小龍及縣政府黨組成員鄭娟等出席會議,縣政府辦全體副主任列席會議。

盧嵩首先代表縣政府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進行個人對照檢查,聽取批評意見。在黨組班子成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后,盧嵩代表黨組班子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實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一要把握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抓攻堅。自開展脫貧攻堅以來,我們舉全縣之力推進脫貧攻堅工作,順利實現了整縣脫貧摘帽,但對照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的問題,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我縣脫貧攻堅工作仍需進一步改進、夯實、鞏固和提高。對此,全縣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縣政府班子成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保持政治定力,自覺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不斷增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中央和區市黨委及縣委關於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取得扎實成效。

二要壓緊壓實責任,堅持較真碰硬抓整改。抓好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和各級扶貧成效考核督導發現問題的整改,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沒有任何商量余地,更沒有退路可言,縣政府黨組班子要切實擔起整改主體責任,聚焦整改方案,緊盯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上級督導調研發現的問題,帶頭認領任務,帶頭整改落實。班子成員要堅持抓分管工作與抓整改工作一同部署、一同監管、一同考核,做到整改壓力傳導到位,整改責任壓實到位,確保整改事項件件有著落,件件改到位。要堅持舉一反三,對實際存在但沒列入反饋清單中的問題,要摸清底數,細化分解,強化舉措,切實補齊短板弱項,確保我縣脫貧攻堅工作成色足、質量高。同時,要加強作風建設,堅持一線工作法,加強對分管領域和分管單位整改工作的督查指導,重點檢查整改責任落實是否到位、問題解決是否徹底、整改成效是否明顯,對整改不力、敷衍應對、虛假整改的嚴肅追責問責。

三要突出質量成效,下足繡花功夫抓提升。全縣各級各部門要以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為契機,更加精准落實各項政策,讓扶貧政策的帶貧益貧效應釋放得更加充分,最大化降低疫情帶來的返貧風險。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標准,聚焦全縣123戶443人邊緣戶,114戶456人脫貧監測戶,2017人未脫貧人口,限期保質保量解決好控輟保學、基層醫療、危房改造、飲水安全、基本公共服務、產業扶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做好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固根基各項工作,全面鞏固提升脫貧質量,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接續促進減貧富民事業。

會上,副縣長唐敏通報了2019年縣政府黨組班子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中央第二巡視組對廣西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的反饋意見及灌陽縣認領的14個問題。(魏瑞珉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