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暨脫貧攻堅(集體)提醒約談工作會議

2020年05月28日09:59  
 

  5月19日,灌陽縣在縣委三樓會議室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暨脫貧攻堅(集體)提醒約談工作會議,會議分兩個階段進行。縣四家班子領導,縣直各單位主要領導及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縣扶貧辦全體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第一階段會議

  研究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廣西意見整改工作

  縣整改辦和各整改牽頭單位依次匯報了灌陽縣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廣西意見整改工作情況。

  縣委書記周春涌要求,要在6月中旬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務,完成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成效考核反饋意見整改工作。

  周春涌強調,要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各級各部門要保持政治定力,強化政治擔當,把整改工作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增強整改的自覺性和責任感,突出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全面抓好整改各項工作落實﹔要進一步增強時間緊迫感,建立健全跟蹤調度機制,加大工作指導和督促檢查力度,及時掌握整改工作進度,及時解決工作難點難題,持續深入推進整改,做到責任不落實不放過,措施不精准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不獲全勝絕不收兵﹔要進一步增強整改壓力,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承擔整改工作主體責任,堅持“一把手”負首責、負總責,要做好壓力傳導,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形成合力,上下聯動,統籌推進,做到全縣一盤棋,整改一體推進,問題一體解決﹔要進一步提高整改實效,強化督促指導,及時研究解決整改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確保整改質量和實效,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扎實的作風、最嚴格的要求和最有力的舉措抓好整改。

  縣長盧嵩強調,要正確處理好事后整改與事前把關的關系,全過程規范管理,避免邊整邊錯,屢查屢犯﹔要正確處理好靜態時點指標與動態跟蹤監管的關系,全過程精准及時更新,避免數據不准,賬實不符﹔要正確處理好定性考核與定量考核的關系,聚焦突出問題,精准發力逐項解決,實現從量變到質變的飛躍,做到所有問題限時徹底高質量完成整改。

  第二階段會議

  開展脫貧攻堅(集體)提醒約談

  為落實《灌陽縣脫貧攻堅常態化提醒約談制度(2019年修訂)》相關規定,進一步壓實脫貧攻堅主體責任,我縣對今年1—4月份,部分脫貧攻堅任務指標排名靠后的縣直單位和鄉鎮進行了集體約談,並深入分析研究。

  縣委副書記陳禮兵通報了今年第一季度和4月份脫貧攻堅各項指標完成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縣交通運輸局、農業農村局、住建局、水利局、移民局、農機服務中心、自然資源局、人社局、教育局,基礎設施專責小組和觀音閣鄉、西山瑤族鄉、灌陽鎮依次作了表態發言,今后將做好問題整改,爭取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周春涌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時刻牢記重任在肩,決不能有歇腳鬆勁的想法,要堅決摒棄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要早謀劃、早行動,不遺余力,早出效果,才能贏得主動﹔要進一步明確重點任務,精准落實攻堅目標,著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困難和挑戰,力爭把疫情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持續提高脫貧攻堅質量,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把精准脫貧方略作為脫貧攻堅的生命線,健全完善鞏固脫貧成果精准防貧機制,做好邊緣戶和脫貧監測戶的監控和重點幫扶,堅決防止邊緣人口致貧和脫貧人口返貧﹔要進一步強化工作舉措,確保責任落實到位,始終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持縣委、政府主體責任,鄉鎮黨委、政府落實責任,第一書記首要責任,幫扶人幫扶責任“四個”工作責任制,同時,要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從嚴查處扶貧領域職務犯罪問題,集中整治扶貧領域失職瀆職、違紀違法和作風問題,形成震懾、傳導壓力,倒逼責任落實。(羅融檢)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