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周成方深入灌陽縣調研

2020年05月28日10:04  
 

5月26日,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周成方深入灌陽縣調研脫貧攻堅、信訪維穩及司法等工作。

周成方一行先后來到灌陽鎮排埠江村村級警務、信訪便民服務點,新街司法所,西山瑤族鄉草珊瑚中藥基地,下澗村紅色法治宣傳教育基地進行實地調研。

在灌陽鎮排埠江村村級警務、信訪便民服務點調研運行情況

在新街司法所調研司法建設工作情況

在西山瑤族鄉草珊瑚中藥基地調研

在下澗村紅色法治宣傳教育基地調研

實地調研結束后,周成方一行在下澗村委會召開座談會。

會上,縣長盧嵩匯報了我縣脫貧攻堅、信訪維穩及司法等工作情況。西山瑤族鄉黨委書記、下澗村黨支部書記匯報了有關工作情況。

周成方首先對灌陽縣如期實現整縣脫貧摘帽表示祝賀,認為灌陽縣脫貧攻堅工作因地制宜、措施扎實,效果良好,廣大黨員干部精神飽滿、思路清晰、態度堅決。

周成方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灌陽縣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脫貧攻堅的各項決策部署,真正學深悟透,落到實處﹔要堅持問題導向,補齊短板弱項,明確發展思路,不折不扣地將上級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堅定信心、激發干勁,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全力以赴投入到脫貧攻堅工作中,做到“摘帽不摘責任”,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為實現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

周成方還就信訪維穩及司法工作強調,社會穩定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要發揮法治的引領和保障作用,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要善於運用法治思維,積極構建責任清晰、協同推進、運行高效的治理體系,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完善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方式,充分發揮鄉賢和村規民約作用,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做到矛盾糾紛不出村、不上交,把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

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陳榮茂,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林金文﹔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志軍,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朱永輝﹔縣長盧嵩,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秦家德陪同調研。(唐顯才 唐子婷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