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齊努力 成功筑首模

——灌平高速麻地隧道首倉二襯混凝土澆筑順利完成

2020年05月28日09:54  
 

5月23日,灌平二標項目部歷經11個小時的奮戰,於晚上九點順利完成麻地隧道首倉二襯澆筑,標志著灌平高速首條進洞隧道進入了施工快車道。

麻地隧道是廣西灌陽至平樂高速公路內的一座中隧道,全長690米。單幅隧道淨空:11.5m×5.0m,最大埋深約152米,洞室圍岩主要為中風化灰岩。首倉二襯為洞口加強段襯砌,施工長度為12米,設計C30抗滲混凝土150m3﹔採用鋼模台車、泵送入倉整體成型的施工工藝,插入式與附著式振搗器相結合,邊澆筑邊振搗,從下至上分層対稱澆筑作業,施工過程中嚴格控制兩側混凝土澆筑面高差及澆筑速度。

二襯澆筑前,為確保麻地隧道首倉二襯順利澆筑,項目部提前謀劃,嚴把技術、質量關,嚴格首件工程方案審批及交底制度,由專人全程緊盯鋼筋綁扎、混凝土澆筑等施工過程,物資部、工程技術部、安全管理部、質量管理部等關鍵部門分工協作、全力配合,為二襯施工實現“開門紅”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此次麻地隧道首倉二襯的順利澆筑,不僅為后續二襯施工作業拉開了帷幕、打開了新局面,還為全面提升施工質量、加快施工進度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郝委委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