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圩區民政局:召開兒童督導員及兒童主任培訓會議

2020年05月28日09:50  來源:龍圩區民政局
 
原標題:龍圩區民政局:召開兒童督導員及兒童主任培訓會議

  近日,梧州市龍圩區民政局會同梧州市未成年人保護中心社工站召開“2020年度龍圩區兒童督導員、兒童主任培訓會”。4個鎮兒童督導員、77個村(社區)兒童主任共100余人參加了培訓。

  此次培訓以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政策、兒童權利、強制報告制度和兒童主任工作職責等相關業務知識為主要內容,旨在強化對兒童關愛保護、保障工作政策的把握,為做好全區兒童關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蘇夢華副局長在台上發表講話

兒童主任進行上崗考試

  培訓結束后,參訓人員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以仁愛之心、責任之心、為民初心,關愛和幫助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用高水平的工作熱情,全面提升兒童關愛保護工作能力﹔用最真的愛心,全面落實兒童關愛保護工作政策﹔用最強的力量,全面推進兒童關愛保護工作事業發展。

  截止目前,龍圩區民政局協同梧州市未成人保護社工站開展了一系列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和困境兒童保障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本次培訓會議的召開,將有效促進龍圩區基層兒童保護工作服務能力建設,進一步保障兒童權益,提高基層兒童工作人員能力水平。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