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啟動“文明上網”志願服務活動

2020年05月28日09:37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海城區啟動“文明上網”志願服務活動

  日前,北海市海城區2020年“文明上網”志願服務活動啟動。該區各街道和文明辦、教育局等相關單位將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文明上網”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向廣大市民、網民宣傳文明上網知識,營造健康向上的網絡文明之風,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助力。

  開展“文明上網”志願服務活動是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抓手。同時,文明上網是精神文明建設四大文明行動之一,是提高全體市民文明素質的重要途徑。

  海城區今年的“文明上網”志願服務活動主要是宣傳依法上網、文明上網,安全上網。倡導廣大網民自覺遵守國家有關互聯網的法律、法規和政策,不發布和傳播違反國家法律、影響國家安全、破壞社會穩定、破壞民族團結的信息,不惡意謾罵、詆毀、誹謗他人。自覺抵制網絡低俗之風,努力營造健康向上的網絡環境。規范上網,瀏覽正規網站。認真辨別信息的真偽,不輕易在網上透露個人隱私和重要身份信息,發現可疑情況要及時投訴或舉報,自覺維護網絡安全,爭做維護網絡安全的踐行者。鼓勵通過新媒體多展現感人至深的身邊人、身邊事,展現新時代海城人文風貌,弘揚真善美,為廣大網民提供更多優秀的網絡文化作品。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