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區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閉幕

2020年05月28日09:35  
 

5月15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在市人民劇場勝利閉幕。區委書記熊赤鋒在會上講話。大會號召全區人民在區委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出的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持續發力、奮勇前行,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辟海城高質量發展新境界而努力奮斗!

閉幕會現場。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熊赤鋒、曾偉 、李軍、楊玲玲、嚴煥媚、劉文、鄧炳忠、李錫貴,區委副書記、區長裴相春,區政協主席梁雪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區領導王鑫、葉衛國、翁瀾、張會、姬偉、廖明、鄭仕桂、徐富誠以及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曾偉主持。

會議應到代表173人,實到代表162人,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表決通過了關於海城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海城區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的決議、關於海城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海城區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海城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熊赤鋒在閉幕會上作講話。他說,在大會主席團的組織領導下,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海城區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即將勝利閉幕了。會議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認真審議通過了區人大常委會和“一府兩院”的工作報告,審議批准了預算報告,作出了有關決議,對我區今后的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和很好的建議。會議開得嚴肅活潑,風清氣正,是一次繼往開來展宏圖、團結民主促和諧、凝心聚力謀發展的大會。會議期間,全體代表和列席會議的同志,忠實履行職責,依法行使權利,積極建言獻策,展現了較高的政治素質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熊赤鋒在閉幕會上講話。

熊赤鋒說,過去的一年,在黨中央、自治區和市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積極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不利局面,迎難而上、知難而進、克難而行,奮力推動各項工作“再提升”,高質量發展邁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一年來,區人大常委會堅持黨的領導,緊緊圍繞全區工作大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項決定權、監督權、人事任免權,充分發揮代表作用,為推動海城區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決勝之年,也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開局奮進之年,年初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區經濟社會各項工作開展緩慢,全區上下要有堅如磐石的信心,隻爭朝夕的勁頭、堅忍不拔的毅力奮勇前進,爭分奪秒,努力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落后的工作進度趕上來。熊赤鋒強調,各位人大代表立足本職崗位,發揮表率作用,扎實推進海城高質量發展的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區委十屆十次全會和本次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區人大常委會要始終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堅持依法履職盡責,不斷加強和改進代表工作,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提升履職能力,不斷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熊赤鋒表示,區委將進一步支持區人大常委會依法履職盡責,為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提供條件保障。

曾偉在閉幕會上講話。

曾偉在會上致閉幕詞。他說,全區各級人大組織和人大代表,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本次會議精神,認真履職擔當,主動圍繞區委中心工作,服務發展標准有效,改善民生持續發力,積極發揮表率作用,為加快推進海城區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來源:海城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