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供電局:扶貧送福利助村集體增收

2020年05月27日17: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叮咚”,5月27日,來賓市興賓區五山鎮貧困戶黃利珍收到一條短信:“銀行卡到賬1192.54元”。這是五三鎮2020年的第一筆扶貧電費紅包。黃利珍拿著手機,小心翼翼地數著金額位數,笑容在臉上漾開。

2017年,南方電網廣西來賓供電局投資28萬元,為五山鎮6個貧困村委及1戶貧困戶安裝了7套光伏發電設備,項目的實施給貧困戶、村集體每年提供了約5000元穩定的額外收入。

開心的還有五山鎮組織委員藍彬鳳。在五山鎮止馬村化肥訂單式供銷點,“這個比市面上便宜不少,是正品嗎?”“我的田就在不遠處,現在買能馬上送嗎?”不斷有村民前來咨詢。

“阿姨,我保証是正品,你下單馬上就能送,送地裡送家裡都行!”藍彬鳳熱情地招呼著,下單、收款、記錄地址更是一氣呵成,“讓村民在家門口就能得到實惠,還增加了村集體收入,一舉兩得,現在一個上午的成交額就有2千多元!”

“有了這個供銷點,化肥不僅便宜還能直接送到地裡,真是太好了!”村民成大姐在供銷點門口看著即將送往自家地裡的化肥,開心地說。

原來,年初受疫情影響村民出行不便,春耕又至播種施肥可不能耽誤。來賓供電局投資修建的五山鎮止馬村化肥訂單式供銷點加緊建成落地,村委負責經營,所得收入納入村集體經濟收入,徹底解了村裡的春耕化肥之急。(黃伊)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