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古城鎮:發揮工會優勢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5月27日16: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5月27日電 近日,在賀州市富川縣古城鎮人民政府大院內,隻見大伙正在興高採烈的扛著一大袋米回家,原來這是古城鎮為解決建檔立卡貧困戶農產品滯銷問題,積極謀劃的一場機關工會助力消費扶貧活動,動員廣大工會會員採購貧困戶農產品。

古城塘貝村貧困戶何堂中表示:“感謝鎮黨委、政府對我的關心幫助,不僅幫我聯系銷路,還參與購買1萬多斤,余糧得到了解決,也增加了收入。有了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更加堅定了我種植優質稻、脫貧致富的信心。”

在本次活動中,廣大工會會員、鎮干部紛紛表示,這樣的消費扶貧活動能夠解決貧困戶的農產品銷路問題,不僅激勵了貧困戶脫貧致富的信心、增加了收入,也更好地提高了消費扶貧的成效和可持續性,同時也激發了機關干部的幫扶熱情。

據了解,古城鎮今年將安排4萬元用於消費扶貧。下一步,古城鎮黨委、政府將持續發揮基層工會等組織作用,發動廣大工會會員、鎮村干部加大幫扶力度,更好地營造社會參與消費扶貧的良好氛圍,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陳洪高)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