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打造扶貧領域信訪舉報“直通車”

2020年05月27日16: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浦北5月27日電 連日來,欽州市浦北縣紀委監委組織各鎮(街道)、各村屯、縣直各單位廣泛宣傳學習《廣西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宣傳張貼畫》,這是該縣打造扶貧領域信訪舉報“直通車”、深化專項治理的一項重要舉措。

浦北縣注重抓好扶貧領域信訪舉報宣傳全覆蓋,利用村級小廣播、分發宣傳手冊、編發宣傳短信和播放漫畫短片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信訪舉報的受理事項、舉報方式和流程等群眾關切的內容,讓群眾能夠在家門口就可以對脫貧攻堅工作進行監督。

為有力護航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該縣紀委監委緊盯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著力健全蹲點督導工作制度以及推行“紀檢監察室+派駐(出)機構”分區協助工作機制,切實強化扶貧領域問題線索收集和處置。通過組織縣紀委監委領導干部蹲點督導、組建聯合監督檢查組等方式,深入基層督查,促進扶貧領域問題在一線發現、一線處置,積極排解扶貧領域信訪舉報問題。

今年以來,浦北縣紀檢監察機關通過信訪舉報和監督檢查發現的扶貧領域問題線索共轉立案37件,全縣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得到扎實推進。(梁友佳)

(責編:劉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