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重拳整治交通違法 營造良好交通安全環境

2020年05月27日16: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桂平交警引導學生安全通過馬路。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隊供圖
圖為桂平交警引導學生安全通過馬路。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隊供圖

連日來,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結合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整治“百日行動”工作,採取有力措施,緊扣整治重點,嚴查嚴管酒毒駕、無牌無証、貨車超載、佔道經營等交通違法行為,同時,對交通安全隱患進行大排查,對重點人群進行大宣傳大教育,全力維護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穩定,營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環境

“白+黑”整治交通違法行為。桂平交警發揮連續作戰精神,通過白天巡邏執法和利用交通執法站定點檢查以及開展夜查行動的方式,強力整治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在執法檢查過程中,交警利用臨時執法崗點對駕駛員的酒毒駕、無牌無証、貨車超載等行為進行查處,並強化流動巡查的方式,強化打擊交通違法效果。同時,交警對流動攤販佔道經營等交通違法行為也進行了整治,確保轄區道路的順暢。

“天+地”確保執法整治效果。桂平交警利用電子警察監控設備等科技手段,結合地面巡邏執法,依托交通執法服務站、交通違法預警系統等平台,緊盯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強化全方位、立體式的執法,確保不斷擴大戰果,力求整治效果最大化,為全市營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環境。

“嚴+細”排查交通安全隱患。結合夏季多雨等特點,桂平交警深入開展國省道和農村公路隱患全面排查整治,進一步推動交通安全隱患排除工作落實。桂平交警以嚴實的工作作風和過細的現場核查手段,重點對臨水臨崖路段以及部分正在施工路段的交通安全隱患進行排查,逐一確定交通安全隱患點,對能夠馬上整改則督促相關人員當場整改,對需要協調多部門整改則提出整改意見,確保交通安全隱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點+面”開展交通安全宣傳。堅持以執法檢查崗為點,以“五類重點”為面,桂平交警大力推進交通安全大宣傳工作。結合交通違法查處工作,桂平交警在執法檢查過程中,對駕駛員進行廣泛的宣傳教育,提醒駕駛員嚴守交通安全法規,強化文明交通意識。同時,以“兩客一危一貨一面”五類重點車輛為覆蓋面,桂平交警通過交通安全進客運場站、進運輸企業、進農村等方式,強化五類重點車輛責任單位和駕駛員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抓好督促落實交通安全措施等工作,進一步夯實各重點單位的交通安全主體責任。

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運行系數,堅決防事故、保暢通、促發展。桂平交警表示,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整治“百日行動”為期一百天(自2020年5月20日-2020年8月27日),通過開展攻堅綜合整治行動,公安交警將加強與交通運輸、公路養護、農業農村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單位協作,採取聯合行動等方式,強化轄區內的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以齊抓共管之力,為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市民群眾平安出行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辛一鳴 梁文珍)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