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綿區:非公黨組織開展暖心扶貧行動

2020年05月27日09: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玉林5月27日電 近日,位於玉林市福綿區成均鎮的廣西農貝貝農牧科技有限公司迎來了100多名特殊群眾,每人憑公司發放的“暖心券”領取蛋雞和飼料,並參加了公司統一組織的蛋雞養殖培訓課程。

“我從安田村過來,等一下我就可以免費領到蛋雞了。”成均鎮安田村貧困戶陳裕忠臉上洋溢著笑容。

2019年以來,福綿區充分發揮黨組織引領作用,將企業社會責任與脫貧攻堅相融合,組織該公司黨支部與安田村、丹竹村等2個村黨組織結成紅色對子,成立了紅色養殖基地,推行“公司+基地+貧困戶”的運營模式,為結對幫扶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無償提供“配送蛋雞+飼料+養殖培訓”服務,每年累計扶持200名以上貧困戶。

據了解,該區在兩新黨組織中開展“兩新聯百村·黨建助振興”行動,92家非公企業黨組織與105個村“結對認親”,充分發揮非公企業資源優勢、產業優勢及分布廣泛的優勢,強化精准幫扶,通過“1帶N”的方式與貧困農戶結對幫扶,在資金、物資、技術等方面開展產業幫扶活動,確保貧困群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

目前,在兩新黨組織的帶動下,廣大民營企業、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踴躍參與,扶貧捐款捐物超300萬元,幫扶貧困戶3000余戶。(唐曉雲)

(責編:劉佳、周雨樂)